My Taiwanese friends in Boston 

祝大家新年快樂🧨 平平安安🧧

這次跟一群跟我一樣人在波士頓的十人幫一起過年

別看每個人臉上的笑容多燦爛

我們可是正在水深火熱中🔥呢

有的正在趕報告 有人剛考完試...

(說實話,看到台灣家人在過節自己卻在面對課業,多少還是會難過的啦😫)

但我很慶幸這時候有大家的陪伴🥰

我們有Jack大廚掌廚 根本到底台菜!

 

【菜單】

- 滷牛腱、牛肚、黃喉

- 涼拌黑白雙絲(木耳、白蘿蔔)

- 涼拌芹菜干絲

- 蜜汁豬肋排

- 蝦蝦長年菜

- 古早味香腸

- 臘味蘿蔔糕 🆙

- 清蒸扁鱈 🐟

- 客家雞酒 🐔

- 小魚乾花生 🥜

- 橘子 🍊

- 鳳梨 🍍

是不是看起來很棒啊😋😋😋

最後還有Verina 準備的佛跳牆火鍋湯🤣

(醒酒用🤣🤣🤣)

 

這次除了自己吃年夜飯外

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越南🇻🇳也有在過春節的...

因為我們學校蠻重視各國的文化

畢竟是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嘛😂

所以就有lunar year event

所有活動都是自願式發起的

號召及所有活動規劃都由學生們從無到有自己發想

主要是要讓更多人了解我們的文化😙

我覺得這次活動最特別的是 - 自己DIY料理

因為之前沒有疫情時可以叫外賣或大家現場烹飪🍳

但這次為了安全起見,

我們提供了食材讓大家回去自己做(當然有視訊直播)

🇹🇼 發糕

 我從來都沒想過我竟然會在國外自己做起糕來...

250g 麵粉 / 4茶匙 泡打粉 / 110 g 黑糖

(沒錯!就是那麼的簡單)

 

蠻成功的吧!🥰

大家一到五分給幾分呢?

🇻🇳 春捲

這個備料時間比較久(要把食材都弄熟)

但有給豬肉、蝦仁,

代表學校很慷慨吧🤣 

這是正在製作中的春捲...

真的會越做越上癮欸 🤣🤣

剛開始會覺得我怎麼都包不好

但後來抓到訣竅、感覺對了

就會越捲越有成就感😊

要是有人幫我準備好食材

我願意幫他卷

 

除了料理,活動當天我們還教外國人怎麼寫春聯呢 

還有, 韓國人🇰🇷教大家怎麼玩新年遊戲

윷놀이

(但我還是不懂怎麼玩🤣🤣)

  

最後,

㊗️新的一年一切順利

我在新年的第十天打破我的碗了

所以今天一定會平平安安的度過😚

這次過年我很開心💕

 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's Athena!! 的頭像
    It's Athena!!

    艾的足跡

    It's Athena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