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-20190417-WA0008

趴兔!

其實繳完錢就可以直接飛奔到第7步囉~

因為剩下的學校會幫你跑流程

就等著VAL寄給你(現在會用email或上網下載文件)

Screen Shot 2021-01-12 at 3.12.58 PM

事實上,學生簽證流程是這樣的...

學校會把資料處理好送到EMGS(負責申請學生簽證的教育機關)

等移民局發政府公文(student visa approval letter簡稱VAL)後,

我們再拿政府公文到台灣辦事處(馬來西亞簽證申請中心)辦一次入境簽證(SEV),

到當地後再轉換成學生簽證。

自從你的資料送到EMGS(很像教育局的地方)

https://educationmalaysia.gov.my

EMGS的網頁或app輸入護照號碼、國籍就能查詢目前的進度哦

但 要 很 有 耐 心 就 是 了

因為馬來西亞的效率

加上他們又常常有假期

所以很拖~

我還看過我%數減少的.....

我每天就這樣ㄧ直刷新頁面看看會不會有好進展

就這樣跑了3個月...

Screenshot_20190322-135227

終於在各方催促下我在3/29拿到VAL了!

在學校通知前我就把它印下來跑去 MALAYSIA OSC IN TAIWAN (馬來西亞在台簽證中心)辦簽證了

注意!他收件時間只有半天 早上9:00-11:30 而已

然後我隔週一就收到了!!!

果然~在台灣就是有效率

就可以訂機票出發囉~

(早知道就別那麼早訂機票,要不然一直改期又多付錢好麻煩哦)

但要有心理準備哦

到了馬來西亞後護照會被收走一個月(ˊ不催的話一個半月也不意外啦)

因為要把你的一次入境簽改成學生簽證 

這樣之後你就能自由進出了

當然~要回國的前一個月還要再上交一次護照去註銷學生簽證...

像我4月去5月才拿回護照如果我7月學期結束的話,

6月就得上交護照

我根本哪兒都不能去,連國內線的飛機都不能搭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's Athena!! 的頭像
    It's Athena!!

    艾的足跡

    It's Athena!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